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务院十一大政策救经济 15股将成最大赢家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通策医疗(600763):业绩快速增长 长期成长看好

2010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2010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3.4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9万元,同比增长79.07%,每股收益0.127元,每股经营净现金流0.11元。

口腔医疗服务业务增长良好,毛利率稳中有升

报告期内公司最核心的口腔医疗服务业务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3.67%,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我们预计杭州口腔医院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宁波口腔医院则是增速最快的医院片区。

公司在收入增长的同时,保持了毛利率提升和期间费用率下降的良好态势,使公司净利润增速远远快于收入的增长,规模效应渐显。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4.75%,比去年同期提升1.36个百分点。同时期间费用率为19.98%,同比下降1.87个百分点。

内生与外延双重增长将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从公司目前旗下8个医院片区经营状况看,杭州口腔医院仍是核心盈利来源,预计今年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位列第2的宁波口腔医院基数较小但增速较快,今年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其他6个片区医院也存在较大的盈利提速及减亏扭亏预期。总的来说,公司的口腔医疗业务将保持较快速的增长。

另外,公司目前正在16个试点城市中寻找合适的并购机会,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扩张步伐的加快,公司的规模优势也将越来越明显,随着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将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此外,公司“总院+分院(门诊部)”的经营模式比较独特,既体现了公司在口腔医疗领域的专营品牌,又绕开了公众对私人医院的信任危机。

盈利预测

鉴于公司业绩增速较快,我们略调高盈利预测,不考虑并购机会的情况下,预测2010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6元和0.49元。公司目前估值偏高,但长期成长性良好,我们给予公司短期“中性”、长期“增持”评级。(东海证券 屈昳)

乐普医疗(300003):行业领跑者 复合高增长

公司是介入性医疗器械行业领跑者。公司属于高复合增长的行业,国内心血管病人群体数量庞大,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加速推进,居民收入提高,采用介入性治疗的患者将大幅增长,未来有望保持35%的复合增长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强。具有优秀的研发梯队、突出的营销能力,较高的品牌价值,独特的市场定位。目前市场占有率为25%左右,新一代冠脉支架产品推出后,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新华医疗(600587):下游三大刚需拉动 增持

公司主营产品受到下游三大刚需拉动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医疗器械制造,2010年贡献收入11.42亿,占收入的85%。医疗器械又具体分为制药消毒灭菌设备、大输液生产线和医院感控设备, 2010年销售收入分别达到3亿,1.44亿和4.76亿,我们认为公司三大产品受到下游三大刚需的拉动:

其一,新版GMP标准颁布后,制药企业对制药用消毒灭菌设备的需求将显著增长。新华医疗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因此在3-5年内至少有拥有15亿市场。

其二,大输液的产品的升级换代使公司的非PVC大输液生产线迎来景气小周期。公司产品有很高的性价比,在大输液产能扩张期,这部分业务增速至少在20%以上,但2年之后的情况有待观察。

其三,国家提出重点支持2000个县级医院的建设和医院感控设备的投入、换代和升级使得公司医院感控设备增长动力十足。新华医疗在县级医院占据的市场份额在70%以上,因此感控设备仍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

新增销售业务,未来陆续收购可期

除医疗器械制造外,因公司2010年相继收购了上海泰美医疗和淄博众生医药两家医药流通企业,因此销售业务新贡献1.13亿收入。淄博矿业集团作为大股东入主后,未来公司仍将积极收购医疗设备制造或销售企业,或凭借公司和医院形成的良好关系进一步介入医疗服务领域。

未来积极向医院工程建筑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型

除了传统的医院感控设备生产,未来公司将积极向高附加值的医院消毒供应室和洁净手术室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型。国家《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规范》标准的出台,5年内提供了大约100亿元以上的市场,而新华医疗牢牢占据县级医院市场约70%以上份额。我国每年新建和现有手术室改建及更新的市场空间也达到100亿元,而国内能够从事消毒中心供应室和洁净手术室的只有少数外资和国内企业,如果公司能够把握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则将顺利实现业务的转型和升级,这块业务也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