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5月商品住宅成交4660套 创下史上最高纪录
money.fjnet.cn 2012-06-06 11:40  陈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6日讯(记者 陈挺) 刚刚过去的五月,厦门楼市打破了尘封两年的销售纪录,商品住宅成交4660套,创下史上最高纪录。而此前,2009年5月份的月成交4220套;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刚刚公布的全国百城房产数据中则披露,厦门近段时间房价涨幅居全国第六。业内资深人士在分析目前的厦门房产形势时,对当前后续调控手段迟迟未跟进表示担忧。

厦门国土房产部门数据显示,6月厦门商品房成交7295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4660套,一举超过2009年5月创下的4220套月成交最高纪录。

记者从国土房产局网上房地产数据看到,厦门仅5月31日当天,成交量六个区就达240套之多,5月的最后几天,日均成交数据也都超过百套,5月22日成交183套,5月25日成交264套,5月28日成交310套,是今年初以来单日成交之最。

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厦门全市住宅成交量已经达到4305套,已经超过了成交最高峰2009年5月的4220套纪录,创造了历史纪录。

今年2月以来,厦门楼市交易量持续攀升,持续了一年多的冷冬局面一举被打破。厦门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永洪分析认为,近期销售集中放量,是由于限购到期,很多外地人已经符合在厦门买房的条件,因此刚需大举入市,加上厦门区位的独特优势,有利地支撑着后市的局面。

6月份,厦门有20多个楼盘入市,加上此前在售的楼盘总计近40个。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崎在分析当前大形势时表示,目前厦门的楼市和全国很多城市比,有很大不同,一是目前很多城市在调控后持续低价,但松动的迹象暂时还没有;二是厦门以往房价高和租金低的倒挂现象已经改变,近来租金提高很快,租金的提高很可能同时催高房价。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