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80后女白领晒节流理财大法
money.fjnet.cn 2011-09-30 16:40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对方借款用途合法

《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十一条指出:出借人明知借款人为了非法活动而借款的,其借贷关系不予保护。对双方的违法借贷行为,还可以予以训诫,收缴进行非法活动的财物和非法所得,并可依照法律规定处以罚款、拘留。

借款利率应在规定利率内

《合同法》规定:民间借贷利率可适当高出银行的借贷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催要借款必须注重时效

我国《民法通则》13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也就是说,借款到期后2年以内,债权人不向债务人要求归还的,超过2年则法律不予保护。

关键词五:保

常言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保险虽说不能避免风险的发生,但是能在风险发生时给与经济上的补偿,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性。比如一个30岁的人每年可存款一万元,十年就是十万元,很不幸他在第十年得了一场大病花费十万元,就等于储蓄全部没有了,但办理十万元的大病保险20年内每年需要3000元,保险公司到终身还要给付十万元。剩余的7000元每年的存款,就算他很不幸地发生大病花了十万元,保险公司就要给他十万元,他银行里的七万元存款也就不用花了。如果大病在第二年发生,他就更惨了,还要欠债八万元啊,所以保险是不是需要不需要的问题,而是家庭理财 必须办理的问题。还有养老险,少儿婚嫁教育险,意外伤害和意外伤害医疗险等,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办理合适的保险 。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家庭理财就是制定合理的财务规划,然后在坚持的参照执行,这样才能使你变得更有钱。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