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高收入家庭更需巧投资 月入4万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2-05-10 17:46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39岁的刘女士在上市公司担任市场总监,先生41岁,是大型国企的行政总监,儿子刚入学,现与其公婆一起生活。夫妇二人月收入4.3万元,家中现金以及活期存款有5万,定期存款15万。公婆所住的房子市值600万,自己家的学区房市值近300万,去年买的联排别墅市值260万,家用轿车市值10万。目前还有150万房贷尚未还清。家庭月开支为:日常开销10500,保姆工资2500,公婆医药费3000,儿子兴趣班1500,养车费2000,房贷13000。

  如今刘女士准备请一个保姆来照顾孩子,购置一辆新车,希望打拼几年还清房贷,然后给儿子储存一笔上学费用,“我想50岁前退休,能实现吗?”

  >>理财方案

  (一)保险规划

  刘女士夫妇应加强保险保障。保额控制为税后年收入的10倍,保费支出占年家庭税后收入的1/10。

  (二)房屋规划

  在学区附近租一套5口之家住的房子。将现有小户型出售,将卖房款归还房贷,剩余用于理财。

  (三)购车规划、子女教育

  购车计划等待房贷还清,顺利规划好小孩近期教育后再考虑,用短期负债的方式购买。孩子教育费用的储备可采用一笔投资结合定额定投的方式。

  (四)投资规划

  1.应急资金的管理留存1-2万元现金,剩余的款项存银行和购买银行“T+0”类活期理财产品。2.强制储蓄,摆脱“月光”每月把工资的1/4纳入储蓄计划,最好办理零存整取;也可以使用阶梯式组合储蓄法。在前3个月时,根据自身情况每个月拿出5000元至10000元存入3个月定期。从第4个月开始,每个月便有一个存款是到期的;现阶段基金走势被普遍看好,建议将每月20%的资金购买定期定额基金。

  (五)养老规划

  养老规划是一个长期规划,适合养老理财的常用工具有: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基金投资和商业养老保险等。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