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CPI调控目标为4%左右 平价商店继续推行
money.fjnet.cn 2012-05-15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心市区停车场收费将调整

今年,物价部门将适时调整公路客运价格,完善公路客运油运价格联动机制。

教育收费管理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将继续做好教育收费公示工作,严格规范义务教育收费行为,加强对学生课本簿籍费、住宿费等收费的管理。强化民办教育收费、中外联合办学收费管理。进一步健全幼儿园收费管理机制,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

同时,加强医药价格管理,贯彻省物价局药品价格加成和降价政策,严格执行药品差比价规则,鼓励医疗机构使用低价药品。继续跟踪监测国家基本药物零差率制度落实情况。加强疫苗价格管理,规范疫苗流通价格行为。

停车场收费也将得到调整,物价部门正综合考虑停车成本、市场供求、社会承受能力及服务质量等因素,按照城市中心区域高于城市非中心区域、主干道高于非主干道、路内高于路外的原则,合理调整中心市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同时,根据占用停车资源的差别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合理确定不同地段、不同车型、不同停放时间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平价商店继续推行

今年,泉州市将推进平价商店(平价商品专营区)建设,引导平价商店建设步入市场化运作轨道。

去年,泉州市在全省最早建立和完善平价商店建设的启动退出、运营管理、补贴保障、监督考核、部门责任分工等各项工作机制,全市已建成平价商店104家,平价商品价格降幅高达10%—40%。今年将继续推行,丰富群众“菜篮子”。组织平价商店的货源供应,拓展供货渠道,增加供应量和投放量。根据农副产品的季节特点,适当增加或调整平价商品品种,特别是增加普惠性的商品品种投放量。通过市场经济的手段打造平价品牌,建立平价经营的长效机制。

部门采取措施平抑菜价

防止出现串通涨价行为

不少市民来电反映,目前市场上蔬菜量不多,价格贵。据记者了解,最近蔬菜零售价连续走高,跟今春多阴雨天气有关,估计再等一段时间,气候好转,蔬菜产量上了;加上物价等部门采取一系列平抑措施,菜价将稳中有降。

物价部门正加强对蔬菜类价格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强化市场蔬菜价格巡查,防止出现串通涨价、合谋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集贸市场摊位费的动态监管,加强对超市各种收费的专项检查,避免一边免收进场费一边乱收其他费用而增加流通成本的行为发生。继续大力清理整顿蔬菜批发环节的各项收费项目,重点规范农贸市场向经营户收费、大型零售商向中小供应商收费等行为。另外,加强与交通、公安等的密切配合,继续全面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全部免收通行费。

责任编辑:陈小妮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