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高收入中年单身女咋投资增强安全感
money.fjnet.cn 2011-10-20 17: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家庭理财规划建议:

1、准备紧急备用金

紧急备用金主要是为应对日常开支和意外事件的需要。但紧急备用金也不能过多,过多的流动资金会影响资产的增值,为了最大程度使资本实现保值增值,建议每月保留日常支出的3-6倍作为紧急备用金约1.2万元。其中4000元存银行活期存款,剩余8000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其专门投向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高稳定性等特点。在买入卖出时无任何手续费,收益高于银行存款,同时又保障了本金的安全性。

2、购车计划

分析吴女士的财务现状,建议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实现购车计划。现有的活期存款和现金资产在扣除紧急备用金后还有12.8万元,要到达20万元的全额付款购车目标,存在7.2万元的缺口。吴燕女士每年结余资金10.4万元,可提取7.2万元用于买车费用。另外,购车费用不仅包括车款价格,还有保险费、购置税、车船使用税、牌照费等一系列的附加费用,这部分资金也需要安排到购车的预算中去,未来养车的费用也不会对吴女士造成太大的压力。

3、买房计划

吴女士现已经拥有了两套房产,想再购买一套投资房,目前常州市暂未实行第三套房限购政策,未来限购政策会不会出台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吴女士近期买房的理财目标暂时也无法实现,建议每月从结余中抽出一部分资金参与基金定投计划,为买房做准备,届时再根据最新房地产调控政策做调整。

4、养老规划

为了让吴女士在45岁退休后过上一个高尚快乐的退休生活,我们对现有的投资资产做了一个初步的建议。首先黄金作为抵抗通货膨胀强有力的工具,受避险情绪影响,近年来被投资者广泛追捧,黄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我们建议吴女士可以继续持有。但不知道其他投资性金融资产的配置情况,无法提供更详细的投资建议。但做投资之前,需要进行个人风险偏好分析和风险承受能力测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资工具。鉴于吴女士目前临近退休期,资产的安全性应当放在首位,投资方向调整为以获得稳定回报的稳健型理财产品为主,比如债券、长期分红的开放式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而对股票等高风险工具建议最好不要介入或者逐渐降低投资比例。(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