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白骨精”流行 剩女养老规划五大窍门
money.fjnet.cn 2011-12-19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加强保障:年底双薪及年终奖投年金保险

郑小姐目前有一份年交3600元的重疾和意外险,对应的保额约20万,单位还有三险一金,日常医疗保障基本够,但意外保障额偏低。由于郑小姐已经34岁,再购买重疾,在费率上不太划算。

建议通过购买分红型养老年金保险加万能终身寿险的形式加大保障,同时抵御通胀。如果以后结婚生子,还可以用作教育金。郑小姐年底的双薪及年终奖收入约4.5万元,建议投一份年交4.5万元,缴费期十年的年金保险,可每年领取约4800元年金至退休,退休时再一次性领回当年所交本金及累积分红利息。补充了约20万的意外保障,每年领取的年金还可充分用于交纳重疾和意外险的支出。

3、减少活期储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万能险

紧急备用金一般为6-12个月的消费性支出。

以郑小姐的情况,留3万元活期存款即可,剩下的17万元分成两笔:一笔7万元用于购买银行中短期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因为这部分资金随着每年的节余储蓄会有增长,所以建议选择一年内的,比定期存款收益略高的理财产品);另一笔10万元用于购买万能险(如泰康稳健理财万能险,现在月结算利率4.15%,每月复利,存满五年收益比国债略高,且带有寿险双倍保障功能).

4、累积养老金:每月6000元基金定投

郑小姐每月可节余12000元,建议将其中用于基金定投。作为一种长期投资的工具,基金定投可以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有效地摊低投资成本,获取较高收益。鉴于郑小姐有很好的储蓄习惯,能长期持有并计划性地将基金定额投资。

建议郑小姐根据自己的情况,选取3-4只不同风格的基金组成一个投资组合(如指数基金加混合基金的组合,并记得选用后端扣款和设置红利再投资模式),并将定投时间设在每周不同的时间(现在很多银行的定投可将时间设置到周定投甚至日定投),更利于降低风险,提高投资回报率。郑小姐每月投入6000元,按长期投资年复合增长率10%计算,20年后,这部分资金可累积到约400万元,是所投本金的3倍左右。

此外,郑小姐还有5万元股票资产,建议郑小姐最近趁大盘调整时调仓,逢低买入金融、地产、新能源类蓝筹股。如果工作实在太忙,建议郑小姐将这部分资金购入近三年表现较为稳健的股票型基金(如华夏红利),免去操作之繁。

5、丰富投资组合:美容、健身、旅游

郑小姐规划后,每月仍有6000元节余,年节余约7.32万。建议郑小姐将节余资金部分投资于自己,有空去做做美容,参加一些健身和外语课程,每年还可以安排一次与父母或者三五知己的国外旅游,充分放松身心,畅享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