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企业养老金上调270元 力争本月19日前发放到位
养老金
money.fjnet.cn 2012-05-16 06:51  吴斯婷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调整幅度全国第二

今年厦门市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发270元,增加了13.4%,调整幅度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

退职人员养老金调整标准将按退休人员的70%计算,每人每月增发190元。值得一提的是,被征地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也达到了190元,与往年的几十元相比有了大幅提高。

此外,为了适当提高老年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对2011年期间达到70周岁的退休职工,在上述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发50元退休金,具有高级职称和被征地人员中年满70周岁的人员,也同时享受这项待遇。

此次调整还对具有高级职称的企业退休科技人员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继续进行了适当的倾斜。

调整后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经过多年调整,厦门市2011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为2013元,在同类城市处于前列。这次调整完后,厦门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可达到2200多元,名列全国前列,位居全省第一。

市人社局介绍,目前,调整方案已经开始组织实施,相关部门正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安排资金、计算具体发放数据,全力以赴确保尽快发放到位,他们将争取在5月19日前发放到位。

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的统一要求,我省也于4月底公布了2012年度待遇调整方案,每人每月增发240元。

 

责任编辑:卢超颖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