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平安员工套现167亿 难避35%双重税负
money.fjnet.cn 2012-05-16 09: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42宗诉讼案未决

  眼下平安员工最为关心的莫过于纳税比例。按照2010年时的解禁方案,平安员工两大持股平台新豪时和景傲公司在减持后,须按照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再将收益分配给权益持有人。

  按法律规定,深圳2010年、2011年、2012年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分别为22%、24%、25%,个人所得税税率均为20%。两税合起来最高税负超过40%。

  为了避税,2010年7月,新豪时和景傲公司将注册地由深圳迁至西藏,为持股员工减少了5%的企业所得税。即便如此,平安员工和高管也将为此次转让缴纳约60亿元的税。

  中国平安对本报记者称,股权转让所得全部现金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其投资份额按比例分配给老员工,但员工个人缴税多少则要问税务部门。

  正是由于法人减持方式将导致高额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引致49名员工与老东家对簿公堂。员工们希望被确认为平安集团的自然人股东,从而避免承担双重税负。截至4月,已有142宗股权确认纠纷案陆续被全国各地法院按属地原则移送至深圳福田区法院。

  按解禁当时的股价计算,员工股总价值高达近400亿元,持股的1.9万名员工每人身家都将是百万元以上,部分甚至成为千万富豪,但高额的税令员工们大失所望。许多持股员工表示,对三个员工持股平台公司实施权益运作存疑,出资人知情权被剥夺。要求通过诉讼手段将属于自己的股份确认到自己的证券账户名下。

  平安对此回应称,平安员工股票为法人持股,按照目前国内法律规定无法绕开。据记者了解,福田法院方面已形成初步的处理意见,但拒绝对具体内容作明确表态。

  上述老员工称自己完全不知道5月14日公告的股权转让之事,“我们一直想确权,想让公司承认我们持有的是平安股权。这么一转让,我们就啥都不是了。”

  中国平安今年业绩方面有所波动。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报告点评,因2011年同期高基数影响,4月单月平安人寿个险新单增速仍大幅负增长,预计前四个月累计负增长25%左右。3月和4月由于去年同期趸缴和“停售”基数影响同比下滑35%以上。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