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监管层五大措施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
money.fjnet.cn 2012-05-16 09:3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已成为监管层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抓手。消息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管理层目前高度重视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拟从五个方面推动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减少市场波动。

  这位人士说,为了适应“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需要,机构投资者的发展需要在制度层面有所突破。在实践中,监管层有望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为基本方向,从五个方面推动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入市。

  一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为机构投资者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通过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完善退市制度及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等,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资本市场功能和机制有效发挥,培养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文化,从而为机构投资者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是建立和完善税收优惠制度,充分调动企业和个人缴纳养老金的积极性,促进养老金发展。国际经验表明,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措施是推动养老金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和完善支持养老金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于养老金的缴费和投资收益给予税收减免、递延等优惠政策,以充分调动企业和个人缴纳养老金的积极性,促进养老金发展。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