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夫妻月收入20万 高结余家庭如何科学理财
money.fjnet.cn 2012-05-16 10: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案例】

  赖先生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妻子是公司文员,家里还有一个12岁大的儿子。家庭收支方面,赖先生目前年收入约为15万元,妻子年收入约为5万元。家庭每月支出8000元,无银行贷款及其他欠款。夫妻两人都购买有基本社保,另和孩子都配置有重大疾病保险。家庭有银行存款20万元,国债10万元。

  理财目标:

  赖先生计划3年内在三环内再购置一套15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提前为孩子准备大学出国深造的教育金。希望专家提供一个科学的理财方案,帮助赖先生实现这两个目标,同时让生活宽裕。

  提供者: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金融理财师李姗

  基本分析:赖先生家正处于成长期,这一阶段的特点是随着家庭成员年龄增长,生活、医疗保健及教育开支会逐渐增大,应该根据家庭的理财目标合理配置家庭现金流。赖先生家庭理财目标较为明确,主要是3年内购房需求和子女教育金的准备,根据家庭支出现金流的特点,赖先生应首先考虑3年内支付购房的首付和税费,其次利用房租和每年的节余,采用定投方式准备子女的教育金。其家庭理财规划的重点应为:合理配置家庭的现金流,在保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投资流动性不同的产品以满足家庭的理财目标。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