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夫妻月收入20万 高结余家庭如何科学理财
money.fjnet.cn 2012-05-16 10: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首先我们来解决赖先生的购房需求,从目前家庭财务状况来看,家庭每年可以节余10.4万元。这部分节余可以购买银行短期的理财产品,2年节余加利息共22万元。考虑到目前房价下行的趋势和三年内房贷政策可能放松,预计未来三年内成都三环路住房均价为8000元/平方米,购置150平方米房产需要120万元,银行贷款首付和税费约为42万元。若选择在第二年底购房,赖先生家庭购房后仍可留存10万国债,用于孩子出国费用的积累以及家庭的备用金和紧急支出。同时,按20年期按揭贷款本金84万元计算,假设利率维持当前水平不变,年还款额为8万元。赖先生家庭年收入20万元,扣除家庭日常支出9.6万以及还贷支出8万,每年节余2.4万元。

  其次考虑孩子的出国费用,2年后小孩14岁,赖先生家庭还有4年的时间为小孩准备出国费用。赖先生购买新房后,可出租现住房,按照现在市场价格,年租金收入在2万元左右。可将这部分租金和家庭节余相结合,用基金定投的方式为孩子累积教育金。根据基金定投历史收益10%计算,4年后孩子上大学时到期金额为22.5万元。另外,也可将10万元国债在到期后用于购买银行稳健的理财产品(相对国债,银行理财收益更高,且期限更灵活),4年后到期本息共可达到12.5万。这样累积的教育金可达35万,基本满足孩子的出国留学学费支出。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