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被“绑架”的知情权 统一老坛酸菜被曝虚假宣传
money.fjnet.cn 2012-05-16 11:0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这位网友最后还说,统一这么做实际上是绑架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竞争本没有错,但要么就公平的搞,要么就悄悄的搞,现在大张旗鼓的整别人,绝不仅是行业恶意竞争这么简单,实际上真正侵害的是我们消费者的利益,为此买单的还是我们消费者。”

该帖迅速受到网友的关注,也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记者为此走访了相关专家和行业人士,请他们进行解读。

一位法学专家认为,不正当竞争行为采用不正当的手段破坏市场竞争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使守法的经营者蒙受物质上与精神上的双重损害。另外一些不正当竞争行为还有可能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比如虚假广告与欺骗性有奖销售等。“统一的做法显然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而且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更让消费者蒙受了损失。”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