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龙电子IPO 高新技术领军半导体行业
money.fjnet.cn 2012-05-16 11:2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华龙电子IPO 高新技术领军半导体行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高新技术无论对于企业还是国家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都离不开科技的发展。宁波华龙电子自1997年成立以来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企业的发展战略,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高新技术的研发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我国半导体引线框架行业中生产规模排名靠前。公司具备较强的引线框架研发、制造能力,自设立以来,公司一直从事引线框架的研发、生产,致力于引线框架的国产化及其生产工艺的改进。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在国内引线框架行业开创了数项领先的生产工艺。

华龙电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且被宁波市科技局认定为宁波市专利示范企业。公司设立了宁波华龙电子高精度塑封引线框架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团队了解国际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发展的新技术和新工艺,能够根据客户的意见改善设计引线框架产品图纸,通过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保证引线框架设计精度和准确性,有助于公司的产品结构逐步向中高档引线框架产品转移。随着封装技术的发展,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都朝着更小的外形、更高的性能方向发展,这就对半导体封装材料引线框架提出更高的要求,引线框架也逐步向多脚数、小尺寸、高精度方向发展。冲制材料铜带经数控冲床和模具自动冲压形成引线框架,精密模具制造技术则是冲压法生产引线框架的核心。

公司的模具设计、制造能力为引线框架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国大多数引线框架制造企业不具备模具制造能力,在冲压法生产引线框架过程中所需的模具需要外购。在模具外购过程中,引线框架生产企业需要与模具制造企业就模具技术指标进行多次沟通,还需要经历反复试用的过程,周期较长。具备模具设计制造能力的企业无疑在产品研发以及生产成本方面拥有一定的优势。宁波华龙电子具备年开发60 副模具的生产能力,拥有高精度光学曲线磨床、精密数控慢走丝、精密平面磨床、数控加工中心、光学测量仪等精良装备,与引线框模具设计技术相配套,确保了公司精密高速级进模具和精密零件加工达到μ 级精密水平。

随着自主研发能力的增强与科技创新的进步,华龙电子在国内半导体行业的领军位置也日益凸显,他所带动的中国半导体企业与全球市场来说位置也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