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一方未经雕刻的九龙璧奇石 泉州人炒热华安玉石
money.fjnet.cn 2012-05-23 17: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石猴出世

B

周末淘石族 陌生面孔越来越多

2000年,在由中国宝玉石协会主办的“2000年北京第十八届全国珠宝、首饰展销会暨中国‘国石’候选石精品展览会”上,华安玉跻身十大候选国石之列。此后,华安玉渐渐被国内一些奇石收藏者所熟悉,其中尤受厦门、漳州的一些藏家所青睐,但仍属零星收藏,未形成市场。大多数的本地人都不是太关注这些习以为常的石头。5年前,有位泉州企业家来到华安,成为华安玉奇石市场的推动者,并逐步助推带热了市场。

苏跃进,泉州一家纺织公司的老板,爱石成瘾,看中华安玉奇石的前景,将泉州老家创办的纺织公司交给大儿子管理后,一门心思全扑在了奇石收藏及华安玉地质公园的开发上。

苏跃进现在已是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自称是纯粹的玩石族,从1998年开始收藏全国各地奇石。“只要是世间有的奇石品种,我几乎都有,但是只买不卖。”苏跃进说。

据悉,苏跃进先是斥资上千万,兴建总建筑面积逾7万平方米的 “九龙国际商贸中心(茶都奇石城)”,并在其中专门建置了一座富有传统韵味的“华安奇石博物馆”。然后开始致力于开发华安玉地质公园。

近两年间,周末或节假日期间的华安县越来越热闹,徒增好多淘石游客,他们中不但有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州、台湾等省外的投资客,还有许多泉州、厦门、三明、龙岩等地的收藏爱好者。

“以前周末淘石时经常会碰到一些熟悉的面孔,去年以来,生面孔越来越多。”马先生,是万千淘石客中的一员,在泉州工作、安家的他,这两年为了华安玉奇石,经常频繁地往返华安县。

“收藏华安玉,除了自身兴趣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为了增值,价格适中,工薪阶级还承担得起,而且还有较大升值空间,就当是为腰包保值增值吧。”马先生说。他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淘石客。据悉,马先生去年买的两件奇石精品,已经吸引了杭州的藏家慕名而来,出价数十万元,但他还不舍得脱手。

责任编辑:陈小妮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