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一方未经雕刻的九龙璧奇石 泉州人炒热华安玉石
money.fjnet.cn 2012-05-23 17: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帆风顺

C

“捡漏”不鲜见 百元买来万元卖出

“其实华安玉现在之所以能吸引各地的淘石客、收藏家,最大的原因还在于它目前的价位并不算太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资源性的东西原本就有限,而有限的物件本身就会有市场价值。与一些开采了上百年,形成普遍认知的其他玉石不同,开采不过数十年的华安玉,未来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早两年懂得捡漏看宝的收藏者中,包括一些石农都赚到了大钱。

“我收藏的这尊《送子观音》坊间已经叫价近百万元,但我不舍得卖。”冯伟国说,只要运气好,并且有眼光,很多人都可以参加到玉石收藏投资的行列中,毕竟资金门槛不高。据称,这尊《送子观音》是冯先生两年前,只花了200元向石农收购的。一回到家中,就有人出两万元购买,后来有人出价八万,价位一直被炒高,目前已经有人叫价八十多万元。“千金易买,一石难求。”冯伟国说,抱着这样的态度,现存的一些华安玉石中的藏品集中在少数人手中,但是几百元买得、几万元售出的情况并不鲜见。

据介绍,在收藏界,一件藏品的商业价值与其知名度、拍卖及收藏经历、当下的收藏潮流、收藏群体的经济实力等诸多因素有关。比如寿山石、雨花石等,从古至今,历朝历代都不乏痴迷者,已经形成了其特有的收藏传统和文化,以及相对稳定且高的价位。而华安玉与之相比,远还是个“小字辈”。正由于是“小字辈”,因此机会也就更多了。

“和其他收藏一样,关键是在不断的淘石过程中养成识宝的眼力,这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初期入门时可以多与资深藏家多学习,多欣赏,就能够练就发现宝贝的眼力。”一位业内人士建议说,挑玉石也要讲缘分,有时别人看不懂看不透的玉石,在你眼中却十分漂亮。

另外,几十元,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数万元的玉石,配个合适的底座,取个寓意良好的名字,只要寻得喜欢的人,回报率还是相当可观的。目前玉石界知道的,卖得最贵的华安玉奇石当属去年底被宁夏买家买走的500万元的华安玉奇石。

“好价格、好人情、好包装,是构成优质华安玉奇石推向市场不可或缺的部分。”苏跃进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