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一方未经雕刻的九龙璧奇石 泉州人炒热华安玉石
money.fjnet.cn 2012-05-23 17: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鸳鸯戏水(图片由收藏者马先生提供)

D

官方支持下

出版名册引导投资

据介绍,华安玉既有适当的硬度用于雕刻,还有水冲千年的奇特形态,但现在却仍缺少规范的鉴定与评价市场。“选购时其实并不难,只要掌握了一定的华安玉的知识,就可以分辨出是奇石或是雕刻过的工艺品。”苏跃进说。

优质华安玉主要看其石形、质地、色彩及纹路,还有韵味。一般而言,色彩越鲜艳越好,以古铜色、金黄色甚至绿色为上,玉化程度越高越好。因为每块玉石的形态各不相同,所以天然形成的样貌也就各具魅力。有些投资者着重收藏那些色彩较好的,有的则看重形态更佳的,有的是喜欢图案的,各有各的价格。如何对整体的市场作出一个引导,相关组织已经在努力。

据冯伟国介绍,在官方的支持下,他们正致力于整个投资市场的规范管理工作。据介绍,当地的玉石协会及观赏石协会正一同推出华安玉的鉴赏名册,便于投资者的学习与借鉴,首期将推出近两百方优质的华安玉奇石,今后计划每年推一次,逐步规范华安玉的市场价格导向。

相关链接

华安玉又称九龙璧,是漳州市华安县特有的矿产资源,系距今2.48亿年古生代二叠纪的海相沉积岩,硬度在7.2至7.8度之间。其主要成分为石英、长石、硬玉类的透辉石、软玉类的透闪石、阳起石等,经硅化重新结晶而成。因河段而异,七色俱全,有藕红、褐黑、藏青、碧蓝、嫩绿、金黄、米黄等。细腻坚硬,色彩斑斓、纹理清晰、形态各异,自古有“绿云”、“红玛瑙”之称,每件产品表面都是一幅天然的抽象画。属碧玉类宝石,先后被评为中华四大名玉之一、十大国石候选石、漳州市石、八闽名石,华安也因此被评为“中国民间玉雕艺术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

责任编辑:陈小妮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