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月薪2000元单身族 如何攒钱买房?
money.fjnet.cn 2011-11-04 16:19   来源:世界财经报道     我来说两句

  作出适当的投资安排。这样,家庭不会出现用钱危机,并可以获得最大的收益。

  (1)用2000元买国债,这是回报率较高而又很保险的一种投资。

  (2)用2000元买保险。以往人们的保险意识很淡薄,实际上购买保险也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而且保险金不在利息税征收之列。尤其是各寿险公司都推出了两全型险种,增加了有关“权益转换”的条款,即一旦银行利率上升,客户可在保险公司出售的险种中进行转换,并获得保险公司给予的一定的价格折扣、免予核保等优惠政策。

  (3)用2000元买股票。这是一种风险最大的投资,当然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只要选择得当,会带来理想的投资回报。除股票外,期货、投资债券等都属这一类。不过,参与这类投资,要求有相应的行业知识和较强的风险意识。

  (4)用2000元存定期存款,这是一种几乎没有风险的投资方式,也是未来对家庭生活的一种保障。

  (5)用2000元存活期存款,这是为了应急之用。如家里临时急需用钱,有一定数量的活期储蓄存款可解燃眉之急,而且存取又很方便。

  这种方法是许多人经过多年尝试后总结出的一套成功的理财经验。当然,各个家庭可以根据不同情况,灵活使用。

  正确理财三个观念

  建立理财观念一:理财是一件正大光明的事,“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建立理财观念二:理财要从现在开始,并长期坚持。

  建立理财观念三:理财目的是“梳理财富,增值生活”。

  理财四个误区

  理财观念误区一:我没财可理;

  理财观念误区二:我不需要理财;

  理财观念误区三:等我有了钱再理财;

  理财观念误区四:会理财不如会挣钱。

  理财的五大目标

  目标一:获得资产增值;

  目标二:保证资金安全;

  目标三:防御意外事故;

  目标四:保证老有所养;

  目标五:提供赡养父母及抚养教育子女的基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