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家队暗中悄然增仓 政策底呼之欲出
money.fjnet.cn 2012-05-16 08: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社保基金首季度加仓金融保险

  从统计数据来看,一季度社保基金对所持金融保险、食品饮料类股票整体看好。金融保险不仅连续四个季度保持第二名,仓位上也有明显的增仓迹象。一季度社保基金持股4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为72.24亿元,环比增幅高达59.51%。具体来看,深发展A被增持,中国太保、华夏银行被新进。

  一季度社保基金持股15家食品饮料行业的上市公司,持仓市值为46.63亿元,环比增幅为37.51%,对比大盘跌幅呈现大幅增持的迹象。

  二季度或加仓蓝筹股

  一位证券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端,再加上保险机构距离保监会规定的仓位仍然还有一定的空间,因此,未来险资或小幅增仓蓝筹股;另外,在明显的底部或是利好政策出台时,险资就会增仓,现在险资仓位处于中性的地位,未来如果大盘继续出现下调,那么险资就会有增仓的动力。(广州日报)

  希腊组阁谈判破裂新选举6月份举行

  希腊总统府15日宣布,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已经破裂,希腊将于6月份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希腊总统府当天通过国家电视台播发声明说:"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没有取得成果。各政党领导人将于16日再次举行会议,讨论任命看守政府领导国家再次举行议会选举的问题。"

  当天的最后一轮组阁谈判由帕普利亚斯总统主持,上周轮流组阁的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左翼政党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领导人韦尼泽洛斯参加谈判。此外,被认为可能参与联合政府的民主左派党领导人库韦利斯、独立希腊人党领导人坎梅诺斯也参加了会谈。但各政党在希腊是否应继续实施紧缩措施以摆脱债务危机等核心问题上未能消弭分歧。

  在本月6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共有7个政党进入议会,但没有任何政党获得多数席位。选举结果7日揭晓后,得票率居前三位的政党轮流筹组联合政府,帕普利亚斯总统随后进行最后一次组阁努力,但均未成功。在组阁谈判中,新民主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和民主左派党主张重新谈判两轮救援协议中的个别条款,并逐步终止救援协议,而左派政党联盟及独立希腊人党则反对救援协议。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了两轮救援贷款,以帮助希腊避免债务违约。而根据救援协议,希腊承诺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这些措施使希腊经济陷入衰退,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普通希腊人的生活,国内抗议声浪不断。

  据希腊媒体报道,下一轮议会选举日期较可能为6月3日、6月10日或6月17日。如果在一下轮大选中反对紧缩措施的政党获胜,希腊可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现实风险。(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