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家队暗中悄然增仓 政策底呼之欲出
money.fjnet.cn 2012-05-16 08: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浙商证券:冲关失利希望仍在

  周二A股探底回升,尽管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但上证指数[2374.84-0.25%]仍未回补早间的跳空缺口,成交量相较周一萎缩逾一成以上。股指在5个交易日内回落了近百点后,市场呈现短线弱势企稳,但尚未令投资者有踏实之感。家电板块盘中异军突起,成为周二最出色的热点,西部证券[16.927.84%股吧研报]、国海证券[26.752.88%股吧研报]等中小市值券商拉动整个板块回升,成为金融股中最活跃的一类品种,中国平安[42.193.43%股吧研报]上涨3.43%,对指数企稳贡献最大。市场热点呈现混乱而缺乏持续性的特征,之前走强的医药、环保行业跌幅居前。

  2450点是我们反复强调过的多空临界点,突破与否决定了短期行情的性质,且该区域是难以维持横盘状态的位置,不进则退,当然,有效突破需要显著的成交量放大来配合,未来市场仍会尝试,并且我们相信其被攻克只是时间问题,但在这之前,趋势性投资者会偏于谨慎,场外资金也会由于市场没有明显的盈利效应而犹豫不决,虽然政策一直在积极支持股市,但经济数据的疲弱会成为多空分歧的理由,不过股市是领先于经济走向的,对于转型期的中国经济而言,减速是个必要前提,当能够处理好短期减速与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后,即便经济只是企稳而非转向,恐怕此时股市早已走上上升之路。

  A股再度进入观察期,存在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在当前位置蓄震荡后势后再度冲击并越过2450点,那么市场将步入新一轮上升趋势,这是个乐观假设,以目前的市场活跃程度看有一定难度;另一种情况是市场经历短期反抽后继续走弱,2478点与2453点的双头形态与C浪调整的可能性并存,从浪形上看,若2132-2478点为第一浪,那么只要这波调整不破2132点,那么即便C浪调整击穿2242点,后期仍有可能出现第3浪上行,幅度自然会突破2478点,事实上这样的走势将导致行情走得更远,但短期调整和反复却令投资者痛苦。不管是双头还是C浪调整,都会有一定的幅度,却有一点可以肯定,行情处于一轮有级别升势的早期阶段,市场至少是平衡而非弱势格局,下跌会给中期投资者更多的低位回补机会。若落实到交易,对一种情况而言,2450点之下做灵活偏短的交易,2450点之上考虑稳定的中线持仓。对第二种情况而言,由于市场走弱,短线机会会相应减少,左侧提前买入应尽量考虑较低的相对位置,一种指数的技术参考是KD指标,上证指数KD指标的第三次触底(K值回到20或之下)相对重要(目前是第二次次触底),即市场的下一次短线回落将形成重要的中短期介入机会,这亦是个预测性的参考。

  综上,虽然当前市场充满诸多波折和踌躇,如同中国经济的转型之路,但终将行至新的增长之途,我们对于中长期行情保持乐观看法,公司质地与业绩增长是核心主线,不论是低估值的蓝筹还是成长型公司都会是未来行情的重要着力点,亦是投资者应重点把握的,当然其中穿插着各类题材股的表现,也会提供给投资者多样化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