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聚焦第九届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厦漳泉同城化建设首度亮相
money.fjnet.cn 2012-05-16 09:41  陈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大亮点

亮点1:厦漳泉同城化建设首度亮相

今年人居展一个重大变化就是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建设首度亮相,人居展序厅将集中展示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建设规划,包括同城化建设大事记、主要目标、“同城化”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等,并分别设置厦门、泉州、漳州三市在同城化建设方面的规划展示包括基础设施、信息通信一体化、公共服务、产业融合、要素市场协作、城市管理等方面。还将举办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发展论坛,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同城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推动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的发展。

亮点2:

规模超过历届人居展

本届人居展展厅规模35000平方米,由人居环境馆和四大专题展览组成,四大专题展览包括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厦门成品房设计·装修·部品展、厦门公共安全技术与产品展、海西(厦门)生态地产展。其中,人居环境馆设立序厅和中心展区。集中展示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总体规划和四大新城建设进展情况等。人居环境馆设立行政区人居环境建设展区、厦门交通建设成就展区、海洋生态展区、园林园艺展区、绿色环保展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展区。

亮点3:

六大工程四大新城集中展现

六大重点工程包括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两岸金融中心、软件园三期、厦门机场T4航站楼、厦门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大嶝台湾免税商品市场,全部与民生息息相关,集中展现将让社会各界更直观了解各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岛外四大新城建设牵动人心,四大新城将集中展出各自最新规划模型和建设进展情况。

亮点4:

六大行政区同台PK展示人居

厦门岛内外六大行政区,将在人居展上同台PK,展示各自在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生态建设、民生工程、社会事业等人居环境建设方面的成就及“十二五”规划。

思明:建设安静小区,打造幸福思明。经过两年的努力,“安静居住小区”创建工作已成功推广至思明辖内10个街道20个社区的25个小区(物业),总面积达81.2万㎡。

湖里:建设成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区。展示项目有蔡塘社区发展中心、墩上地下空间开发、湖里区文体中心、金林湾花园、“两岸金融中心”(湖里区)、闽南古镇、厦门邮轮城等。

集美:“双轮驱动”服务业向高层次发展。集美新城将发挥巨大的引擎作用,带动灌口小城镇、厦门北站片区以及集美、杏林老城区配套提升工程加快步伐。

海沧:争当“岛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排头兵,全面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和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

同安:努力打造成复合型滨海新城区。重点发展汀溪旅游,把同安打造成为以文化科技、旅游度假、商务居住、现代产业为主的复合型滨海新城区。

翔安:围绕“三带二加一线”的开发建设思路,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双轮驱动”, 努力将翔安新城建设成为“低碳城市,绿色家园”的典范。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