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聚焦第九届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厦漳泉同城化建设首度亮相
money.fjnet.cn 2012-05-16 09:41  陈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延伸阅读

全方位推进同城化项目

厦漳泉一体化指日可待

●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融合

厦漳泉城市联盟线作为连接厦漳泉三市的大动脉,全长122公里,其中厦门段(即海翔大道)长48公里,一期工程除石厝立交外已全部贯通,预计全线明年贯通;漳州段(即厦漳同城大道)的先导段已于今年2月开工,7月将全线开工。厦安高速力争于今年底与泉州段同步建成通车。翔安机场及其快速通道(即八一大道)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八一大道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厦漳跨海大道加快建设,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厦漳海底隧道加快前期工作,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研究也已开展,这些跨市域的重大同城化基础设施的推进将为三市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号码升位并网在望

厦漳泉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建设进展顺利,三市已确定使用厦门GPS平台,其中厦门、泉州已经上线运营,漳州年内可上线运营;电子小额支付卡系统(即e通卡)已开通漳州、泉州安溪,南安、晋江等地公交刷卡;厦漳泉大都市区基础数据库加快推进,相关标准已制定。在通信一体化方面,已形成《厦门漳州泉州电话号码升位并网项目建议书》,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 2月2日,工信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关于支持推进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厦漳泉通信一体化正式纳入合作内容。

●公共服务 资源共享

从2011年10月开始,正式建立并启动了医学检验和影像检查结果三市互认制度,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同处置和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制度,建立了医疗事故、医疗损害异地专家鉴定及医患纠纷异地协助调解制度。厦门与漳州共同举办了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举办了首届三市中学生合唱比赛、首届三市中学生足球比赛,教师培训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开通了轮渡-角美公交线路(853路)。

●产业融合 加速提升

厦门港一体化进程加快,完成对漳州港口、航道、航运的跨行政区整合,与泉州港共同开发物流腹地。三市联合举办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新闻发布会,开通了以厦漳泉为主体的海西旅游网,联合举办了2011自驾旅游节。商贸项目对接、展会互动等不断深化。近期,厦门又推进海投(长泰)科技园等多个“飞地工业园”项目落地漳州,进一步提升产业同城化发展的水平。

●要素市场协作日益紧密

厦漳泉三市共同签署了同城化人才合作、人事协调、科技合作等协议,开通了厦漳泉(闽南)人力资源网和厦漳泉(闽南)三地人才服务同城化网页,至今已联办两届公益性人才招聘会和一届台湾人才专场招聘会。建立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了食品安全、农产品供应保障等方面合作。加强12315消费维权跨区合作,建立商标维权打假联动机制。对金融地方法人机构互设机构审批标准和程序进行了梳理。

●城市管理 联动互动

加强联动互动,三市共同签署了维稳、打击犯罪、治安管理、交通管理、警务指挥和信息等五大领域协作意见,推进相邻县(区)协作,初步形成了有联有动、有呼有应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