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东部新城加速崛起
money.fjnet.cn 2012-05-16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教育先行促民生

年秋季,作为禾山街道首家公办幼儿园,位于禾山街道辖区高新技术园内的金福缘幼儿园招生在即。同时,目前辖区内两所公办园湖里实验幼儿园和街道办幼儿园也正在办理选址报批手续。

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中小学教育也没有落下。湖里实验小学、双十中学高中部、鼓浪屿钢琴学校……10所公办中小学校在这里“扎堆”,禾山街道教育资源优越毋庸置疑。如何将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禾山街道提出了“教育强街”的目标。而这,在厦门的街道中是首次提出。

“教育是民生之本。”“经济要发展,教育必须先行。” 李伟宏道出了禾山街道一贯的坚持。去年,禾山街道财政收入8.66亿元,尽管这在湖里区5个街道中并不是最好的,然而街道对于教育的投入却是不遗余力的。据了解,从2005年至今,禾山街道每年投入的教育经费以31.36%的速度递增。至此,禾山街道树立了“教育强街”品牌。

今年,禾山街道还制定了四大举措,进一步推进教育强街。具体包括:投入百万元资金,重点扶持学校优质教育和特色教育,逐年增加专项资金用于奖教奖学、教师培训、特色教育、校园安全和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修订街道奖教奖学制度,加大奖教奖学力度,侧重在学校特长开发、品牌打造、教师进步方面给予奖励。联系区教育局,协调民间教育机构,举办民办学校教师培训班2期,60多人参培,提升民师队伍素质;健全联动机制。建立“家长-学校-社区”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开设名师、家长互动讲座,开展有针对性的家长培训与互动,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中来,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李伟宏介绍,接下来街道还将制定五年促进教育工作方案,并广泛征集意见,更好地推动教育发展。

和谐创建塑文明

5月3日上午,一场共创“无讼社区”座谈会在禾盛社区召开。湖里法院表示将派3名法官到“社区法官工作点”,让他们深入到居民楼栋、学校和商家企业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禾山街道也表示将全力支持“无讼社区”创建各项工作。下一步,还将往“无讼拆迁”、“无讼商圈”延伸,和谐之风拂面而来。

禾山街道成立于2004年9月,地处厦门岛东北部。辖区总面积11.8平方公里,辖内有钟宅、岭下、坂尚、枋湖、围里5个村改居社区和禾欣、禾盛2个城市社区,常住人口22 万多,其中户籍人口2.6万、外来人口20万。外来人口众多,是禾山街道的鲜明特点。创建和谐街道成了禾山的一大课题。

和谐社区创建是抓手。以钟宅社区“无讼社区”为试点,禾山街道大力推广以“热心、诚心、公心、细心、耐心”五心解决群众内部矛盾、化解民事纠纷,坚持能动司法,坚持服务群众,支持“无讼社区”创建。此外,大力推广禾欣社区“五个平台、服务居家养老”、“慈善驿站”、信息化建设试点等优秀经验,树立了“和谐社区”品牌

平安建设是保障。近年来,禾山街道全力推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树立“一居一品”、“一企一品”特色,大力加强“城中村”、“三合一”场所的治安管理和整治力度,“村改居”社区的违章违建整治,枋湖客运中心、特易购、市政务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地区的安保、维稳工作,有效促进了街道的平安建设。同时,通过落实网格化分片包干责任制,推进监控系统和“平安眼”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努力构建平安街道。2011年禾山街道共投入资金1231万元保障开展综治各项工作,增投200万元用于辖区治安监控系统建设;积极推进网格化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出租房“五个一”制度。街道流动人口登记率达到90%以上。流动人口登记全市考核中名列第一。

文明创建是根本。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仅去年,禾山街道加大了“城中村”整治力度,出动环卫保洁人员、各类志愿者1600多名,投入606.5万元用于环卫设施等方面建设,投入大笔资金用于绿化美化工程,全年共新植树6000余株,新增绿地8.13公顷。

和谐创建塑文明。近年来,禾山街道先后获厦门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厦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厦门市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