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疯狂粉丝收藏200台古董苹果电脑
money.fjnet.cn 2012-05-18 10: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家住福田区的工程师高峰坐拥一份奇特的“宝藏”,那是近200台的“苹果”电脑,这些外人看来破旧过时的电脑却能给他带来快乐。这些年来,为了既省钱又搞好收藏,他不得不将这些宝贝们东挪西藏,这不,前不久,由于存放场地问题,他又被迫将这批电脑从宝安区的石岩搬到了龙岗区的坂田。

  偶然入门爱上电脑收藏

  很多人认为,搞古董电脑收藏的人身份一定是非富则贵,其实,高峰只是一家外资企业里的印刷机械工程师,典型的工薪族。

  十年前,高峰在印刷厂工作,碰到有一家公司正在处理旧货。他发现旧货中有一台苹果电脑,虽然外壳已经发黄,但却有着苹果电脑独特的设计风格。经过一番软磨硬泡,看守仓库的老头儿终于答应高峰把这个“旧东西”给了他。拿到这台电脑后,他连夜将这台电脑大卸八块,用了几天的时间对其内部的结构进行研究,这也成了日后他收藏的第一台电脑。之后不久,高峰去逛旧货市场,发现一个出售二手电脑的摊位中有一台苹果电脑,被压在数台PC机下面。高峰要求摊主把这台苹果电脑卖给他时,却遭到拒绝,理由是这部“垫底儿”用的苹果电脑是要防止上层的PC电脑受潮的。高峰花了20元购买了防潮木板,便轻易换来这台电脑。

  后来,高峰成了深圳振华路上的旧货市场里的常客,工作之余就去。高峰把收到的电脑抱回家之后,总是急切地打开来维修、清洗,更多的是希望能在电脑中找到一些之前没有获得的知识以及与之前已经收藏电脑的差异。

责任编辑:陈项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