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光大集团亚龙湾球会涉嫌巨额偷税
money.fjnet.cn 2012-05-16 14: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150亩土地被低评为7700万元

在取得该土地8年后,评估公司对此地块使用权的评估结果竟然几乎是购入时的原价格。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亚龙湾球会公司违背《框架协议书》第3 .1款关于150 .01亩别墅用地转让作价的约定,授意并伙同评估公司海南三合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以其1997年取得该宗别墅用地的成本7500万元为依据,将150.01亩别墅用地的评估价值确定为7735万元。亚龙湾球会公 司 以 此 评 估 价 值 为 基 础 , 将150.01亩别墅用地投资入股到三亚亚龙湾高尔夫别墅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别墅开发公司”),取得别墅开发公司70%股份计7500万元股权。紧接着,亚龙湾球会公司选择在“避税天堂”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了“壳公司”新昌公司,并将其所持有的别墅开发公司69%股份计7392.9万元股权转让给新昌公司,再安排新昌公司将持有的别墅开发公司69%股权按7392.9万元价格分别转让给华凯置业公司和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别墅开发公司现有股东),最后亚龙湾球会公司将剩余的1%股份计107 .1万元直接转让给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至此,在亚龙湾球会公司的策划和安排下,假借土地使用权投资入股的形式实现其对别墅用地土地使用权的有偿转让。

记者看到的一份由海南三合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评估报告》显示:在估价时点为2006年4月3日 的 土 地 总 价 值 为77353028元。记者多次联系海南三合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皆表示:不接受采访。

“这150亩土地买了8年了,评估结果竟然几乎是8年前购入的价格,在土地价格飞涨的那几年简直是不可思议,这里面一定有问题。”海南省国税局一位工作人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分析说。

责任编辑:王辉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