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三鹿案医疗赔偿金情况公布:已付1242万 余1.9亿
money.fjnet.cn 2012-05-16 14:24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为方便患儿家长及时、便捷地办理报销手续,中国人寿开发了医疗赔偿基金专用信息系统,制定了《医疗赔偿基金给付管理规定》,在该公司官方网站公布了医疗赔偿基金所需的报销材料、报销流程等信息,并通过95519电话提供人工服务,以便患儿家长能上网查询和电话咨询。同时,利用公司机构网络优势和信息系统平台,实行奶粉事件患儿“全国通赔”服务,对异地申请报销的患儿及时核实身份和就地报销。例如,原籍广西随父母打工在湖南的患儿,其相关疾病的医疗费用可以在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就地办理报销手续。

根据委托方的要求,医疗赔偿基金账户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按照《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规定,专用账户属于银行结算账户,以活期存款计息。为加强医疗赔偿基金的安全管理,中国人寿制定了《医疗赔偿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定期向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有关监管部门提交医疗赔偿基金管理和运行情况报告。中国人寿介绍,在医疗赔偿基金的委托管理中,公司没有收取任何管理及服务费用,确保医疗赔偿基金及其利息全部用于患儿相关疾病的医疗费用报销。

责任编辑:editor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